阿洛十三恨

恨我缠风月,叹你作愚人。

【带卡】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2)

※带卡现代AU,内含鸣佐,肯定甜饼,放心食用

※大明星宇智波带土和教授卡卡西设定。

※OOC属于作者

上一章戳https://aluololo.lofter.com/post/1cb4fb54_ced0171



  第二天阳光刚刚刺破窗帘的时候卡卡西就醒了,他还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显示的是七点整。卡卡西眯着眼睛,从通讯录里找到波风水门的电话,语气淡定地告诉他,如果最近一段时间找不到自己,那肯定是回老家结婚了。

 

  电话那头疑惑的三声“啊?啊?啊!”还没感叹完,卡卡西就利落的挂了电话,开始认真地思考起把自己先送回医院的事情。

 

  于是一整天他都在到底是申请离休还是年休,新的科研论文的标题到底是什么,楼下新开的麻辣小龙虾到底好不好吃要不要买一份尝尝,这家的芒果果汁水又兑多了。回办公室的时候遇到几位年轻的女老师,她们抱着课本,眼神里闪烁着期待的目光,邀请卡卡西前去参加晚上的联谊,卡卡西十分爽快的答应了。

 

  所以直到漩涡鸣人来之前,卡卡西还在研究干皮到底适不适合入手Chanel的金钻粉底。

 

  年轻的金毛学生眼睛里充满着不可思议的目光,看得卡卡西万分蛋疼。他想,今晚联谊过后还是把自己打包送回医院吧,这个世界不能好了。

 

  漩涡鸣人看着自己的导师冷淡地点了点头,然后抱着外套出了门,万分不解。

 

  讲道理诶,那可是最近大热的明星,第一部作品就问鼎了分量不轻的影帝奖项。

 

  宇智波佐助伸手扯了扯鸣人的袖子,示意他适可而止。

 

  然而漩涡鸣人还是想讲道理。

 

  “我说佐助,为什么卡卡西老师一点都不惊讶,那可是现在炙手可热的的大明星,老师以前竟然跟他认识?”

 

  “你也太小看宇智波集团了。”佐助揉了揉太阳穴“你以为他真就是一个搞黑科技研究的集团吗?”

 

  当然不是,这也太小瞧宇智波了。

 

  卡卡西准备去停车场拿车,刚刚下楼,就看见一辆看起来就重新喷漆过,太阳一照就闪现出万分基佬的暗紫色的迈巴赫停在自己面前,卡卡西一愣,抬头看见校长千手柱间从车上走了下来。

 

  千手柱间笑的万分亲切。

 

  “啊,卡卡西,你来的正好,最近斑联系我说要在我们学校宣传他们家刚拍的一部电影,主创人员会参加活动,你要不要先来见见……”

 

  卡卡西还在寻思,这车不像是校长的风格啊。

 

  结果车的另一侧下来了一个人,西装革履,风度翩翩,身形高大,脸上带着大号的蛤蟆墨镜,遮了小半张脸,派头足,看起来特别牛逼闪闪,一手拿着车钥匙,一手拿着……一盆绿色的仙人球。

 

  那个人走到卡卡西面前,一摘墨镜,朝卡卡西笑了,甚至因为这个笑容过于灿烂导致右脸上疤痕周围的皮肤都产生了不自然的褶皱。

 

  “哟,卡卡西,好久不见。”

 

  千手柱间笑着说:“原来你和卡卡西认识啊,我早该想到的,毕竟斑提过,你们曾经是同学……”

 

  卡卡西后退半步,神情有一丝警戒

 

  “你是谁?”

 

  “啊,你们不是同学……?”

 

  千手柱间还想打圆场,却不妨卡卡西突然拿起手机,蹭蹭蹭地按了三个数字,接通之后冷静地说。

 

  “您好,请问是医院心身科吗,我怀疑我有双向情感障碍伴有精神性症状的狂躁发作,有不受控的向别人施暴的行为,麻烦你们——”

 

  卡卡西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大明星火急火燎地抢走了手机,一边挡着要来抢手机的人,一边在电话里赔笑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媳妇儿打错了,他恐吓我玩儿呢!”说完一把挂断电话,把手机塞进了自己的裤兜里。

 

  卡卡西觉得自己有点呼吸困难,心想我这学生一门三英烈加上自己四个人,三个得过过呼吸,简直可以贡献给国家的医学事业进行解剖研究了,那个人还在眼前乱晃,还不停地在耳边说什么,卡卡西打量了他足足几分钟分钟,突然一步上前用左手揪住了那个人的衣领。

 

  大明星有点慌

 

  “诶,卡卡西,你干嘛!我是宇智波带土……”

 

  听到这句话,卡卡西一直面无表情的脸终于泛起冷笑,右手握成拳头,照着大明星的肚子就是重重一击。

 

  宇智波带土的喉咙里发出一丝疼痛的嘶吼,还没反应过来就又被当胸一踹,直踹进了停车场旁边的小花园,连带着那盆仙人球。

 

  千手柱间心疼地抱着仙人球说。

 

  “好好的仙人球,摔坏了多可惜。”

 

  然后他还转身去查看了下被宇智波带土压倒的花草,看有没有抢救一下的可能。

 

  卡卡西拍了拍手,附身从趴倒在地的宇智波带土的裤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居高临下地打量着他。

 

  “我刚才都跟你说了,我有不受控制的暴力行为……”

 

  卡卡西坐上车一溜烟走了,留下大明星和校长两个人吃了一嘴尾气、

 

  宇智波带土坐在地上捂着脸哀叹,表情十分忧伤。千手柱间蹲下身拍了拍他身上的土,表情看起来十分怜爱。

 

  就跟看那盆被摔坏的仙人掌似的。

 

  然后宇智波带土才想起来,这位传说中是农业大学毕业的校长,似乎对任何从土里长出来的东西都抱有特殊的情感。

 

  宇智波带土不禁一阵恶寒。

 

  当晚卡卡西如约去了联谊,在一群年轻的不年轻的可爱的徐娘半老的,风韵犹存的女老师里十分如鱼得水。

 

  这让他稍微松了一口气。

 

NARS dv和cpb103哪一支是最爱的豆沙色口红,不过这从来不是问题,如果一支不够挚爱,那就买两支。

 

  有钱啊,放纵啊,买买买啊。

 

  卡卡西无不感慨地想,如果购买爱人就像购买口红一样就好了。

 

  买不到的总会念念不忘,在途中的总会满心期待,用到了开心了,时间久了再换一支新的色号,心情循环往复,永不衰竭。

 

  有女老师满怀欣羡地问:“卡卡西老师,这么久都没有找女朋友,一定是因为自己太优秀了吧。”

 

  “啊……其实也并不是这样的……”

 

  卡卡西神色满怀忧郁,让一众女老师的亲妈心开始泛滥,纷纷搬过板凳,来聆听这个有故事的老师。

 

  “其实,我很久以前也很喜欢过……我和他一起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每天为他做饭,哦对了,我还记得他爱吃秋刀鱼,有一段时间每天晚上桌上都会有两条秋刀鱼,是我亲手钓的……”

 

  女老师们纷纷鼓起了掌,示意这个故事很好,请继续说下去。

 

  卡卡西也没有打算吊人胃口。

 

  “我只知道我真的很喜欢他,可是后来……他还是抛下我走了。”

 

  就此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变成了虐心的纪实故事,女老师们觉得卡卡西老师真的太可怜了明明这么好看的一个人结果年少时痴心错付导致这么长时间都对爱情没有信心他一定是个内心柔软敏感的人……

 

  然而故事还没有完,卡卡西打量了一下众位女性听众的脸色,长叹一声,接着说:“结果后来我才知道,他遇见了自己的真爱,嗯,一只邻居家的纯种布偶猫……所以他抛下了我去寻找爱情了……”

 

  女老师们的脸色真是千回百转,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故事了,这是一个喜剧,虐恋情深的喜剧!

 

  围观听众愤怒掀桌,闹着要卡卡西自罚三杯。

 

  在场人员谁都没把这个玩笑当真,而隔壁跑来斯托卡的编外人员却哭花了眼。

 

  宇智波带土咬碎了一张手纸悲愤地问对面两个人

 

  “你说他这是不是在嘲笑我,是不是!”

 

  编外人员其一宇智波佐助面容冷淡地看了他一眼说:“你想太多了,卡卡西老师只是开玩笑,这个故事我们已经听过很多次——”

 

  “——我就知道他编派过我很多次了!他一定是从内心里讨厌我了!”宇智波带土一拍桌子,打断了侄子的话。

 

  他那位侄子忍住想打人的冲动,把旋涡鸣人放到自己碗里的,剥的完好无损的最后一只虾放到嘴里,然后起身说:“我去趟卫生间。”

 

  徒留下长辈宇智波带土一遍遍地重复:“他一定是讨厌我了,卡卡西以前不会这么对我的!”

 

  然而他实在是高估了宇智波佐助对这位从小没见过几次面的小叔叔的同族爱程度,向侄子发泄无果的宇智波带土果断将攻击对象对准了一心一意正在埋头奋斗的漩涡鸣人。

 

  此时的漩涡鸣人正在和虾做激烈的斗争,宇智波带土双手抱臂,微微扬起下巴

 

  “你就是拐走我侄子的小子?”

 

  “哈?”漩涡鸣人抬起头,有点没懂他的意思。

 

  备受打击的宇智波带土终于在漩涡鸣人这里找到点自尊感,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严肃且可怕:“你就是佐助的男朋友?”

 

  “对啊。”漩涡鸣人歪着头疑惑地看了看宇智波带土,奇怪地说:“叔叔你不是应该早知道了吗?哦对了,我爸爸以前还常常提起过你……”

 

  “你爸爸?”

 

  宇智波带土歪了歪头,表示让鸣人继续说下去。

 

  漩涡鸣人把一只刚剥光了壳的整虾放到佐助的碗里说:“对啊,我爸爸就是你以前的老师,波风水门啊……”

 

  这尼玛,宇智波带土沉重地闭上了眼,情报不准,妈了个蛋。

 

  然而鸣人又无心地补了一刀:“怎么了叔叔?”

 

  “没……没什么。”

 

  不能对老师的儿子开嘲讽,这使得宇智波带土很郁猝,他决定攻击漩涡鸣人的行为。

 

  “我说……”他清了清嗓子重新开口:“你为什么一直剥虾?”

 

  “哦,因为佐助爱吃……”鸣人没停下手里的动作,也不抬头看他:“因为佐助很喜欢吃虾但是又很讨厌把手弄得黏糊糊的,我倒是不介意这些,所以帮他剥好就行啦。”

 

  宇智波带土很想冷冷地嘲讽,你这个辣鸡,竟然毫无尊严地帮我侄子剥虾,结果念头一转,整个人又抑郁了,漩涡鸣人觉得佐助的这位叔叔怪怪的,好心地问了一句:“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然而宇智波带土只是摆了摆手说。

 

  “我想起了我年轻时候的青涩过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甚至想问他侄子和卡卡西是不是都是啮齿类动物,非常介意把自己的手弄湿。

 

  当初也是,卡卡西那段时间疯狂地热爱上了吃麻辣小龙虾,带土看着他一边想吃一边又不愿意把手弄上黏糊糊东西的表情,抱怨着给他剥了整整两天麻辣小龙虾,导致他一个星期里手指都是辣乎乎的。

 

  宇智波带土因此练就了一手好的剥虾壳,分离螃蟹肉,甚至快速把一整个桃子不削断皮然后分成等份插上牙签供卡卡西享用的技能。

 

  可是……都过去好多年了。

 

  带土伸出手,有些发颤地夹住一整只虾,双手握住头和虾身,手腕一动,虾壳和虾仁完美分离。

 

  漩涡鸣人在对面啪啪地鼓掌。

 

  于是当佐助从厕所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了这么一个场景。

 

  他的碗里堆满了剥好的虾仁,他的男朋友坐在对面,目光里带着疑惑地看着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叔叔。

 

  联谊已经结束了,女老师们纷纷结伴走人,弄得卡卡西十分想表现一下自己的绅士精神,将女性安全送回家为第一要务都没办法得逞。

 

  哼着歌的卡卡西坐上车走了,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跟在带土身后也出了餐厅,佐助拒绝了带土明显不走心的要把两个人送回家的提议,拉着小男友的胳膊往家里走去,鸣人回头打量了几眼在各色霓虹灯映照下显得略微沧桑的带土,有些不放心。

 

  “诶,我说,你叔叔没什么事吧。”

 

  佐助冷哼一声,告诫他:“你最好别管,除非你不想要你的出勤学分了。”

 

  “那他跟卡卡西老师?”

 

  “他自称是卡卡西老师的前男友,不过之前出车祸,卡卡西老师以为他死了。”佐助看了鸣人一眼“所以,搞不好卡卡西老师会觉得自己又得精神病要回医院继续接受治疗了。”

 

  在此之前佐助已经收到了他哥哥的短信,并且告诫他这段时间能离导师有多远就跑多远。祖传德国骨科患者的宇智波佐助将哥哥的话奉为圣旨,顺便还好心地捎带上了漩涡鸣人逃离深渊。

 

  其实鼬也给宇智波斑发了信息,告诉他带土要来搞事了,可是没有回音,宇智波鼬只希望这场战火不要烧到自己和弟弟,虽然自己已经被折磨过一晚上了。

 

  卡卡西把车放进地下停车场,再从电梯直达楼层,拐个弯就看见一个大活人蹲在自己家门口。

 

  宇智波带土抬起头,没戴那副蛤蟆墨镜,目光里带着殷切的期盼和无助。

 

  卡卡西只觉得自己被当胸捶了一拳,差点捂着心口喷出一口血。

 

  现任影帝宇智波带土发动着自己“好好无助好好可怜快点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吧”的邪恶瞳术,他此刻的声音听起来甚至有些颤抖。

 

  “呐……卡卡西……我回来了……”

 

  作为一个有着健全且完整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高阶知识分子,卡卡西稳住了自己的心神,然后冷漠地从宇智波带土面前跨过,丢下了五毛钱。

 

  只听见卡卡西开口说。

 

  “拿着吧,这是你今天的工资。”

 

  宇智波带土猛地窜起来。

 

  “我说你不应该被这种典型的纯真少女漫情节所打动吗,你难道不应该就此给我一个热烈的拥抱然后含泪带我回家吗?”

 

  “好吧。”卡卡西叹了一口,低头从兜里又掏出五毛钱塞到带土手里:“这就当做是我看完一场纯真的少女漫画给的票钱吧,还有……”

 

  卡卡西冷漠地收回手

 

  “我最近爱看北斗神拳。”他的眼神里透着冰刀子似的眼波攻击,仿佛要把面前这个人的肉一丝丝从骨头上剔下来

 

  “所以我觉得我适合说的台词是——你已经死了。”

 

  宇智波带土遭受攻击,倒地不起。

 

  其实卡卡西有思考过那么一秒钟,是把门口这人受累拖到垃圾堆里等明天物业清扫,还是直接毁尸灭迹以绝后患,然后由于今天和女老师们买的东西太多,太消耗精力,卡卡西决定,还是任其自由地风干吧,他刚抬起一只脚准备回家,就发现脚踝被人扯住了,卡卡西低下头看着面前的宇智波带土,他的表情绝望又沧桑,说出来的话明媚且忧伤。

 

  宇智波带土话带颤音说

 

  “卡卡西,你变了。”

 

  卡卡西一愣,随即想反驳,你都死了这么多年了,指望谁还没个变化呢。

 

  然后就听见带土悲愤的控诉。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以前很疼我的!”

 

  刷拉——一阵摩擦声划过夜空,在深夜某个不知道的重物被人凌空从高楼抛下,然后坠落在花坛的花堆里。

 

  当然,这只是夸张的说法。

 

  带土愤怒地拍着一脸的花粉,咆哮道

 

  “这个世界是虚假的!!!老子要去报社!!报社!!!”

 

  然而夜深人静,谁也没有理会他,宇智波带土正思考着大晚上要不要带着墨镜回酒店,还是锲而不舍地上去敲卡卡西的门,正左右为难之际,一道刺眼的远光灯划破漆黑的深夜,就着光线,宇智波带土看见一辆如同脱缰的野马似的跑车朝自己开来,然后离自己只有半米的距离外硬生生地刹住了车。

 

  车上下来一个人,标志性的爆炸长发,仔细看看还有点类似毁天灭地的超级赛亚人的气势,脸倒是长的万分标志。

 

  美人靠在车身上,含笑对带土说。

 

  “怎么,还不打算回去?”

 

  宇智波带土皱着眉头说:“你来做什么。”

 

  超级美人的面色一寒,周身散发着杀气。

 

  “你说来干什么,把你捉回去参加电影的发布会。”

 

  “我为什么一定要去参加那个辣鸡电影的什么宣传发布会!”

 

  宇智波带土跳脚:“斑,我告诉你,这次我一定不会听——”

 

  “可是发布会柱间学校的那位卡卡西也会参加,你确定吗?”

 

  宇智波带土闭嘴熄了火,宇智波斑这才点点头,神色里透露出对于后辈感情玩弄的满足感。

 

  可悲的老年人啊,只有这么点追求了吗?

 

  宇智波斑舒展了下腰身:“赶紧回去准备,一大帮人都等着你。”

 

  说完转身准备上车走人。

 

  带土走了两步叫住了他:“你作为制片人不去吗?”

 

  “去什么?宇智波斑从窗户里伸出头对带土说:“现在对我来说,找老朋友玩比较重要,乖带土,好好工作,bye bye~”

 

  已经不知道吃了多少尾气的带土在花园里仰天长啸

 

  “制作人什么的,以权谋私什么的,自己放假什么的,最讨厌了!!”

    


评论 ( 10 )
热度 ( 2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洛十三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