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十三恨

恨我缠风月,叹你作愚人。

【带卡】爱的战士养成手册(2)

※XJB乱写的文。

【带卡】爱的战士养成手册(1)

有的人死了,但是他还活着。

 

有的人活着,但是他已经死了好几个来回了。

 

宇智波带土目前就属于这么个状况。

 

十万忍联在四战结束后都在打扫战场了,鸣人和佐助都被双双抬进医院,结果卡卡西又背了个人回来,大伙儿一看,哟,怎么是宇智波带土,这电影还带售后彩蛋的?

 

于是乎众人又风风火火地把这位仁兄也送赶紧送医院抢救去了。

 

说起来三位都跟卡卡西关系匪浅的学生和小学同学都躺医院了,运气挺好,还都是一间病房,前两位学生怎么说都是神子转世,哪怕打的昏天黑地休息了几天也能活蹦乱跳壮地像头牛了,可是带土不一样,没人知道他为什么会活下来。

 

卡卡西眼睁睁地看着这人碎在自己面前,就像是天上流星划过的轨迹后面残存的星辉光点,风一吹什么都没了。可现在他又活生生地穿着病号服躺在自己面前,连脸上的疤都没多出一根,这就很惊悚了。这个时候的卡卡西已经是第六代火影了,虽说不用每天去出任务,但是也要跟个村支部书记一样处理各种文件。好在战后的事情处理的不错,加上人手也够,该揍的BOSS也揍了,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就在村里镇着,也没谁敢来找事,于是他经常白天去上班,下了班就蹲医院。

 

不过医院的气氛实在不适合让人联想起什么愉快的事情,卡卡西躺在陪护床上昏昏欲睡地时候,下意识看了一眼窗外的月亮。

 

带土的呼吸声还轻轻地回荡在他耳边,天上高悬的月亮皎洁又明亮。

 

卡卡西闭上了眼睛打算睡一觉。

 

还好还好,这月亮的颜色看起来挺正常的。

 

只是这也太折腾心脏了,老师已经是个老年人了啊。卡卡西想着要不要把两位镇村神物叫过来问一问情况,带土这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有时候说出去连卡卡西自己都不会相信,这位小学同学四战活了死死了活,弄得他很想拎着两位学生好好问问是不是六道仙人在那个时候给了他们两什么活死人肉白骨的秘法没给他知道。

 

他又看了一眼睡在病床上的宇智波带土,在心底叹了口气,把御神袍披在了身上,上班去了。

 

其实学生也很无辜,他们俩也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样的情况,总之在卡卡西突然问起来的时候,用漩涡鸣人的话来解释就是

 

“啊啊,卡卡西老师,我也很惊讶啊我说。”他瞪大了眼睛,脸上的胡须一抖一抖的,嘴角还有淤青:“我一醒来就发现我躺在医院了啊,病房里除了佐助竟然还有另一个熟悉的查克拉,我心想不会是带土叔叔吧,啊结果真的是啊!太神奇了!”

 

宇智波佐助坐在旁边的沙发上什么话也没说,不过从他表现出来的六个点省略号来看,应该是赞同鸣人的说法的。

 

卡卡西看了一眼被佐助掩盖在刘海下的轮回眼,放弃了问他你是不是没用轮回眼解开无限月读的念头。

 

不过总之,宇智波带土没死这件事已经不属于童话故事而是纪实文学了,镇村二人组起身告辞,打算让他们两这位贤值为十的老师好好地思索一番,说不定下次就能拍个走进科学之类的科学教育纪录片了,谁知道两个人还没走出办公室,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声清脆的啪嗒声,二人组转过头,看见地上躺着一块无辜的,已经破碎的镜子。

 

卡卡西不可置信地望着他的学生,似乎是在寻求答案。

 

“我的眼睛……是写轮眼……?”

 

他此时的声线带着细微的颤音,手指茫然无措地指向自己的眼睛,宇智波佐助看了地上的镜子一眼,点了点头。

 

  然后趁着卡卡西发呆的片刻,快步拉着漩涡鸣人跑了。

 

  其实作为新一代爱的战士的接班人,宇智波佐助或多或少知道那么一点事情的真相,但是他不能说。

 

  出于对老师的尊敬和关爱,宇智波佐助决定,还是让他们两自己折腾吧。

 

  带土这么一躺就躺到了入夏。

 

  有时候鹿丸会劝卡卡西两句:“你这么守着他也不是办法,医生说他很有可能不会醒的。”那个时候漩涡鸣人跟在鹿丸的身后,他看了一眼带土露在空气里的半个胳膊,安慰着自己的老师说。

 

  “其实啊我觉得,情况也不会太糟糕嘛。”漩涡鸣人挠了挠头发:“医生说他很大的几率成为植物人,可是带土叔叔其实已经算做半个植物人了吧,说不定很快就会醒啊。”

 

  卡卡西没搭话,他把带土的胳膊又放回了被子里,心里想着说现在轮到你来言灵了是吗鸣人同志。

 

作为鸣人的老师,他一向觉得自己这位学生说的话时灵时不灵,这就很让人为难。你说他言灵不咋滴吧,这下一任火影妥妥的就是他了。你说他说得准,怎么念叨了这么多年,也没把佐助念叨成真·朋友。

 

鹿丸和鸣人待了一会儿就走了,期间还有别的人陆陆续续地来看了带土几次,说是看宇智波带土,倒不如说是来劝卡卡西的成分多一点。

 

卡卡西觉得那套说辞他都能背了。

 

不外乎就是让他好好休息别把太多精力用在宇智波带土的身上还是要以村里的工作为重诸如此类的话。

 

这些东西让卡卡西觉得心身俱疲。

 

桌子上堆了大堆的水果,都是别人送的,卡卡西一分钱没掏。他动手削了一个苹果,刀刃在果肉上沙沙作响,宇智波带土不需要吃东西,这让他省了很多麻烦。

 

啃完了苹果,卡卡西去洗了把手,再回来的时候突然就觉得,是时候跟带土聊聊天了。

 

说些什么呢?以前他常常蹲在慰灵碑前絮絮叨叨地说着点什么,其实这不像是旗木卡卡西的风格,如果让从前他的他穿越到现在,估计也不敢承认这是自己。

 

他也想过如果带土活着自己会变成什么样,会跟他说些什么话,但是也都是想想罢了,不是每一任火影身后都会有一位宇智波人士,他自认和阿修罗因陀罗千手家都没什么关系,但是在这个命运啊,因缘啊羁绊啊都难以捉摸的世界里,卡卡西有了一位小学同学,姓宇智波,自己还带着他的眼珠子替他看世界呢。

 

现在“我有一个朋友”已经相当于“我有故事”的另一种说法了,卡卡西也很无奈,只要跟宇智波家沾着点朋友关系的,几乎都是有故事的人。

 

可惜这个故事看起来虽然长,但真正属于他们两的时间太短了,就跟那歌词里说的,懂事之前情动以后长不过一天,刨开情动之前的小学同学,和情动之后的上坟十八年,满打满算,也不过就是四战战场上那么一天。两个人你站在这头我站在那头,兵刃相向,最后穿过你的胸口的我的手预示了这个故事注定是悲剧收尾。

 

还真是长不过一天,卡卡西骑在带土身上的时候还在想

 

不是你告诉我要守护同伴的吗?为什么你这个浓眉大眼的竟然背叛革命了?

 

波风水门大概觉得这两位学生就这么当众脐橙影响不好,还伸手捞了一把卡卡西,奈何那个时候他就剩一只手了,没捞起来。

 

这种震惊的,不安的情绪一直延续到带土碎在他面前。

 

贤十的遭遇大抵还是得和别人有所区别,不然就不能表现出他们的贤值特别高从而导致人生都要苦逼那么一点,具体详情还可以参考另一位贤十,就是佐助他哥。

 

那个时候卡卡西看着面前的一捧碎土,在心里想,这次他可以把带土装起来带回去,埋在那个小土坑里了。顺便还可以在自己心里也挖个坑,把那些能说的,不能说的,还没说出来的故事都放在一个小盒子里。

 

这大概是卡卡西能为他和宇智波带土做的最后一件事,给他们俩的那点事儿挖个坑埋点土数个一二三四五的,偶尔想起来浇点水,看能不能长出个小苗苗。

 

他们俩的一生可能和幸运搭不上什么边儿,连带着他们的故事放在一起都有些萧索凄凉。

 

因为或许这么些个卡卡西从未诉诸于口的故事,已经再也找不到能倾听的人了。

 

所以我还是希望你活下来啊……或许你希望以英雄的身份死去,但我却仍然自私地希望你能活下来。

 

卡卡西深深地看了躺在床上的带土一眼,双手撑着额头,把手指埋在了头发里。

 

飞鸟起飞时的翅膀震动掠起了气流,过往的记忆像是从天坠落的千万颗流星残片,卡卡西曾在回忆里见过无数次,他看着小时候的带土站在他面前,踏着像金子一样的细碎光芒而来,又化作漫天的星辉消失,送眼珠子也好,送高达也好,写轮眼云同步也好,每一次他都急切地伸出手,却什么都握不住。

 

曾经他以为那捧碎土就是故事的终点,这段故事无论好或者不好,都不会再继续下去了。

 

结果他在废墟里把带土给挖出来了。

 

卡卡西从未探究过这段故事是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写,心里那个故事的起点现在也无从考据了,不过如果带土还活着,那么这段故事就还会继续发展下去,哪怕像现在这样。

 

这种起初不经意的你和少年不经事的我这种一看就是狗血的,酸爽的,O身X心的故事还在木叶村隐秘地流传着,在卡卡西看不到的地方,他们俩各种奇奇怪怪的书籍已经漫天飞舞了。

 

  他们的故事或许有着不同的开端。

 

曾经那么些个藏着卡卡西记忆里的夏天,在那个并不炎热的午后,风吹的树梢沙沙作响,那每一片树叶的脉络交错处或许都能衍生出无数个结局。有着什么东西在悄悄的,隐秘的成长着,只是其中一个人或者两个人都不知道罢了。


评论 ( 6 )
热度 ( 19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洛十三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