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十三恨

恨我缠风月,叹你作愚人。

【带卡】反派BOSS的正确报社打开方式(2)

※有鸣佐注意

※我大概是把毕生的甜文功力全给这对了。

※火框学is rio

前文:【带卡】反派BOSS的正确报社打开方式(1)

母亲应当是位温柔的女性。

 

 这是带土所剩下的,为数不多关于家庭的记忆。

 

 卡卡西的妻子也应该是这样,温柔且坚强,能够很好的适应妻子与母亲这两种不同的职业。

  

  当天晚上卡卡西没回来,带土一个人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构想着一个又一个的新奇世界,

 

比如卡卡西的孩子。

 

  医院是没什么大问题了,那孩子的户口肯定是要上到卡卡西家,虽然他们家大概就他一个人,学区房要提前看好呀,这年头房价涨的嗖嗖,比飞雷神还快。带土翻了个身,床发出轻微的吱呀声,在沉默的夜晚独自奏响着乐章。

 

  带土试图把那个没能在月之眼里实现的美好计划再次提上日程,重新包装一番送给卡卡西,带着他们之间的友情和同学爱,以及他准备还给卡卡西十八年的团子钱。

 

  还有他深埋于心,难以诉诸于口的种种复杂感情,统统补偿给没能在这个世界里得到幸福的卡卡西。

 

  虽然他并不认为那是错的。

 

  好吧,就算是错的,错的也不是他,是斑,是黑绝,是这个世界。

 

  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你说斑和柱间当年要是能别老想着打仗而是好好学语文,好好理解一下孕育森罗万象=生孩子,可不就没这么多破事儿了吗!

 

  带土很不甘心,这个世界是错误的,可是他没有办法去修正。

 

  他尝试过,却以失败告终。

 

  连那个故事的起始都是个充满骗局的开端。

 

  琳是完美的……他再一次得出了这个结论,然而这个世界却不允许有完美的东西存在,所以命运把水晶苹果打破了,溅了一地的玻璃渣。

 

  带土突然打住了这个想法。

 

  他是曾经是爱的战士,爱的战士宇智波们却注定要失去自己所爱的东西,宇智波带土反抗过,挣扎过,他想要大喊自己并没有输给傻逼作者只是输给了这难以揣测反复无常的命运运运运运运……

 

  那只小野兽大概长得有点像十尾,在带土心中悄悄地呜咽了两句,听起来很委屈。

 

  你看,连十尾,哦不是,只是心中的一只小野兽都知道,爱的战士宇智波又即将失去自己所爱的东西了。

 

  宇智波带土准备亲手把卡卡西交出去,交给一个他不熟悉的人,然后看着卡卡西跟别人在一起度过下半生,花好月圆,儿孙绕膝。

 

  他得到的不多,却一直在失去。

 

  或许卡卡西应该感谢他?带土闭上眼睛打算睡觉的时候心里这么想着。

 

  卡卡西以后还会跟自己这么亲密无间吗?比如睡一张床什么的……

 

  那股灼热的温度烫的手心越发刺痛,平日里理所当然的事情在一个人走后才会被体现察觉,带土心里的那只小十尾野兽低低地哀吟,尖锐的指甲抠着肌肉壁,仿佛心脏破裂出一个缝隙,在呼哧呼哧地往外透着风。

 

  他微微蜷起了脚,按理说现在他应该不会觉得冷了。当初他能穿着一条大裤衩在辉夜创造的冰天雪地的世界里都满地乱跑,现在怎么会被夜晚的空气冻了个透心凉心飞扬。

 

  春寒料峭,到了晚上还是得多加床被子。

 

  带土做了个梦。

 

  他梦见卡卡西满是悲愤地对他说。

 

  “你是不是讨厌我,恨我?”

 

 带土一愣,刚想说什么,又听见卡卡西大声喊。

 

  “明明是你!是你!先恨我的!”

 

   那是十二岁的卡卡西,细胳膊细腿,明明平时很老成,但是终归是少年的心性模样,稚气未脱,眼睛上却留下了一道疤。

 

  说起那道疤痕,带土曾经想摸一摸,但是没敢下手。现在想想,那道痕迹跟小十尾兽挠出的那道伤害一模一样,蜿蜒曲折几乎缠绕了心脏一圈。

 

  带土终于醒了,在梦里他的手指尖快要触碰到卡卡西的脸,却又被灼人的温度烫伤给收了回去。

 

  他憎恨卡卡西吗?

 

  其实并不,他知道那不是卡卡西的错,那么为什么卡卡西会这么说他呢?

 

  带土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卡卡西一晚上没回来,自己也联系不到他。

 

  照例在一大清早喂了狗狗狗狗狗狗狗狗之后,带土看着他脚边的帕克,蹲下身揪了揪他的尾巴。

 

  帕克没反应,似乎早就习惯了带土突如其来的抽风。

 

  “诶,你说卡卡西去哪儿了?”

 

  “……”

 

  “不知道?你这个忍犬当的真不称职,还说是卡卡西的心头肉呢。”

 

  “……”

 

  “那你说,卡卡西喜欢什么样的妹子,有没有个标准?”

 

  帕克终于忍无可忍地跑了,似乎再也听不下去这番乱七八糟的言论。

 

  带土拍了拍衣服上残留的狗粮颗粒站了起来。

 

  他没想过去找卡卡西。

 

  木叶村的风气越来越开放了,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关系简直衍生了各种版本,并且传言有甚嚣尘上的趋势。

 

  什么震惊!追逐基友十八年,竟然是因为这个原因!,什么今天你发朋友卡了吗?什么别跑我的宇智波啦……

 

  带土翻着那堆书心想,都什么玩意儿,为什么要地图炮宇智波!不是每一个宇智波都不想回村的好吗?

 

  他在心里给这两人盖了章,四个字,贵圈真乱。虽然贵圈只有那两个人,却也是搅的风生水起。带土甚至有些不甘心,鸣人嘴遁说是嘴遁这么厉害怎么这么久没把他侄子给搞定呢?还在朋友朋友朋友脱模大计,听的围观群众都着急了恨不得自己撸袖子上阵。

 

  小女生们低着头手里抱着书匆匆走过,嘴里嘀嘀咕咕嘀嘀咕咕地讨论着新刊的内容,无非就是漩涡鸣人与宇智波佐助不得不说二三事。

 

  这拿他们两人当RPS萌的劲头也是可怕,带土觉得RPS最靠不住了,什么都靠不住。

 

  年轻人,too young too simple,sometimesnaive.

 

套路得人心,人心隔肚皮。

 

  他拎着一本一吻定情看得津津有味,甚至在坐到拉面馆的时候还放不下手里的书。

 

  别说,这谁写的,写的真好,他都给感动哭了。

 

  这终结谷那段给描述的,他小侄子跟鸣人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真是太可乐了。带土哈哈大笑起来,捶的桌子一颤一颤的。都把老板吓得要不要考虑打急救电话了。

 

  “带土叔叔……”

 

  一个阴测测的声音传来,带土抬头一看,鸣人正坐在他对面,神色不善地盯着他手里那本书的封面。

 

  “哟,鸣人啊。”

 

  带土很欢乐地把书和碗一起捧了过去,热情地招呼着。

 

  “要一起看吗?”

 

  封面上是鸣人和他侄子小学时候无意中亲上去的画面,也不知道是谁用什么方式记录下来了,现在炒的可高。

 

  “……”

 

  漩涡鸣人默默扭过头,无声地拒绝了带土的邀请。

 

  这是他能做到的最大的反抗了。

 

  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他对佐助说了没一百也有八十遍朋友了,为啥就没人信呢?然而鸣人不知的是,他跟佐助的关系早已经被重新定义并且口口相传了不止一千遍。

 

  围观群众抹着眼泪告诉他。

 

  “大兄弟你这要是朋友我们就没朋友啊。”

 

  带土说着就激动了起来,打算当场影分身几个表演表演,吓得鸣人赶紧给拦住了。

 

  虽然成为人民艺术表演家的想法没有被满足,带土仍旧不甘心,他声嘶力竭地大喊

 

  “我只是个吊车尾,你为什么!为什么要救我呢!”

 

  漩涡鸣人的脸红了又黄,黄了又白,跟霓虹灯似的好不精彩。

 

  店帘刷拉一声被掀开了。

 

  漩涡鸣人僵着一张脸看着门口。

 

  带土他小侄子走了进来站在他身后皮笑肉不笑地说。

 

  “因为,是身体自己动的。”

 

  宇智波带土同志遭遇了恶势力的迫害,他似乎想竭力把自己的存在感缩小在那小小的一方曲奇面具的后面,然天不遂人愿,宇智波佐助那把寒光闪闪的草薙剑就在他眼前,他小侄子大马金刀地坐在椅子上,仿佛随时都能一刀劈下来。

 

  “我来是通知你一件事。”

 

  带土捧着番茄准备上供。

 

  佐助说:“卡卡西在波之国遭遇了袭击,现在被送回来躺在了医院里。”

 

  神威空间发动的时候空气扭曲的异常激烈。佐助猛地站起来拎着鸣人的衣领就往医院跑。

 

  “快。”佐助说,“医院那边没人能拦得住带土。”

 

  “……”

 

  春野樱的确拦不住带土,那人跟疯了一样要往抢救室里冲。还是纲手有魄力,她站在急救室的门前冲带土大声说

 

  “你身上都是细菌,如果不怕卡卡西感染的话你就进来吧。”

 

  等佐助和鸣人赶来医院的时候,就看见一个慌慌张张连连后退的带着面具的仁兄在那儿连声说“那我不进去了,我不进去了。”

 

  漩涡鸣人默默地把想递给他的水收了回去,怕他一不小心给砸地上了。

 

  带土坐在长椅上不住地说

 

  “卡卡西怎么会有事呢,他不会有事的吧。”

 

  “怎么不会。”宇智波佐助坐在他对面,隐藏在长发下的轮回眼直勾勾地看着他,“卡卡西是忍者,想必早就有了死亡的觉悟了。”

 

  这似乎并不是一个很难接受的事实,从很早开始卡卡西就在规划自己应该如何死去,因为父亲的关系他不会自杀,所以曾经的卡卡西接S级的任务几乎不要命,他S级的任务加起来是别人的总和。

 

  可惜带土并不知道。

 

  “你不是也想过要杀了他吗?”

 

  佐助说。

 

  “你也觉得卡卡西死了也无所谓吧,那个时候你还有你的月之眼不是吗。”

 

  带土觉得很悲哀。

 

  小十尾兽戳了戳他的心脏,那颜色就跟当初的月亮一样鲜红,他曾经想过哪怕卡卡西死在战场上也没有关系,反正这个世界即将不存在了,他还有一个月之眼的世界,可以把最好的东西都补偿给他。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带土同志也跟着他小侄子一样一脉相承傲娇蹭得累使劲把卡卡西往小黑屋里套。

 

  九喇嘛懒洋洋地对鸣人说。

 

  “我就跟你说了这两人绝对有问题,不信你把卡卡西丢过去试一试?”

 

  当时鸣人还真不相信,可是你看结果怎么着,口嫌体正直啊同志们!

 

  太阳底下无新事,这一套在斑的身上都看腻了。

 

  事后九喇嘛评价道。

 

  “可以的可以的,起码宇智波一族的傲娇至少是完成地传承了下来。”

 

  宇智波佐助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这位亲戚说:“你打算把卡卡西埋在哪儿。”

 

  抢救室的灯始终亮着,带土一言不发,他的脑子里满是大片大片的空白,就跟天空里厚积的云层一样,卡卡西就躲在那后面,无论他怎么努力都触碰不到。

 

  就像……就像月光一样。

 

  那可笑的月之眼就跟眼前的面具一样被轻易打破,当初他还能告诉自己,在月之眼里有不会为他痛苦的卡卡西,但是如今呢?

 

  他保护不了自己的英雄,过去是,现在也是,人我两负,带土什么都做不了。

 

  爱的战士最后还是失去了爱,也失去了为之战斗下去的动力。

 

带土没有说话,面具垂落到地上,脸白的吓人。鸣人扯了扯佐助的袖子,小声说:“卡卡西老师只是在抢救吧我说……哪有这么吓人。”

 

  佐助瞥了他一眼,也小声说。

 

  “我骗他的,笨蛋。”

 

  那明晃晃的灯终于暗淡了,有医生从门里走出来。带土一个箭步冲了过去,紧张地抓着医生的手臂问

 

  “医生,卡卡西怎么样了?”

 

  白大褂的医生瞪着两只大眼睛看着面前的男人。

 

  有点眼熟啊……大夫也是上过四战战场的人大概……

 

  不过总的来说这场景看来分外诡异。

 

  乐得看戏的九喇嘛对鸣人说:“你觉得像不像产房门口的那些家属的反应啊。”

 

  “我怎么知道你问我!你以为我看见过吗!”

 

  医生努力挣脱了挟制,擦了擦一脑门的汗。

 

  “这个啊……病人的情况……啊……你最好赶紧去看看他吧。”

 

  话音刚落,带土就跟风一样消失了。

 

  医生奇怪地把口罩收好,对站在门口的鸣人和佐助说

 

  “不就是有些轻微的外伤加上体力消耗有点大吗,怎么这都要送急救?诶……对了,我刚刚说了什么来着?”

 

  鸣人冲医生乱七八糟解释了一通,好歹把人打发走了。他一扭头,看见佐助靠在门口等他。

 

  “你在啊。”鸣人看见了他,有些恨铁不成钢:“你为什么要骗带土啊,看起来好可怜啊我说,还有,还有啊,对一个医生用幻术很得意吗!”

 

  “你还有心情关心他……”佐助回了他七个字外加六个点的省略号,衣袂飘飘地走了。

 

  漩涡鸣人快步走了过去跟在他身后。

 

  “想吃番茄吗?我种的。”

 

  “被带土摘了。”

 

  “哇啊啊啊什么时候,好过分!”

 

  这个世界终究还是对年轻人宽容一些,毕竟他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拿来后悔。

 

  卡卡西躺在床上闭着眼睛,鬓角的头发敷贴地耷拉在耳边,看起来有种异样的温柔。就像那只最普通的,白色的蝴蝶一样,无意又像是必然那样,停在了带土的手掌心。

 

  如果前提不是躺在病房里就好了。

 

  带土坐在他旁边握着他的,手腕的脉搏坚实而有力,让他稍微安心了一些。

 

  看起来卡卡西应该没有什么事,他还有机会去后悔。

 

  战士坦然地面对着生命的降临和死亡,看着这一切轮回般的重演着,他手握长剑,厚重的钢铁宛如千钧。战士一路踏着泥泞,沼泽,丛林和荒芜的沙漠,他见识过原野的风和荆棘丛中开放的蔷薇,骗局,背叛,牺牲,痛苦是滋养长剑的养料,也是战士留在身体里的勋章。

 

  无人可以判断对错。

 

  连战士自己也不能。

 

  卡卡西会死的,他知道。

 

  可是哪怕没有月之眼也没有别的,他也决定把自己能拿出来的,最好的一切给卡卡西。

 

  带土摩挲着卡卡西的手掌心,白色的皮肤下传来温热的触感,像是那天晚上的热度,却已经不再要把人灼伤。

 

  我真傻,真的,带土嘲笑着自己,竟然会想着把卡卡西交给别人。

 

  他们之间不应该有别人。

 

  这个人是我的,只能是我的。

 

虽然我当过BOSS,但是也洗白了,现在还活了下来,我每天都可以跟他一起喂狗狗狗狗狗狗狗狗,还可以跟他一起睡觉,甚至陪着他走完这一生,这样的我,虽然不够好,但是也不会太糟糕。他应该会喜欢的,对吗?

 

  护士妹妹抱着一叠发票走了进来交给带土,上面是清单明细。等卡卡西醒来的时候就发现带土坐在他旁边,眼神特温柔。

 

  “……怎么了?”

 

  卡卡西觉得心跳的有点快,咚咚咚,跟打鼓似的。

 

  然后他就看见带土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

 

  “我的朋友卡卡西,你愿意,跟我回木叶,把同学证朋友证战友证包括结婚证一起领了吗?”

 

  厚重的云层终于被阳光破开,反派结束了自己的征程,在最初的起点收获了自己亲手种植的玫瑰,成为了BOSS为之努力的所要达成的最后一个目标。

 

  那就是,爱的战士。

 

  

END

评论 ( 28 )
热度 ( 58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洛十三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