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十三恨

恨我缠风月,叹你作愚人。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背着十二把刀去救人的最后不也刀剑相向吗?

  其实我今晚是打算放飞码字的,然而实在是被三框撩的有点意难平,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两三行又删了,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其实我一直觉得这对RPS的画风很是清奇,说好的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也不知道是多少个三年了,连离婚的分手的,这么多年也应该各自安好,你不安好也不会晴天霹雳了。然而他们不,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段,他们不约而同地,对着山对着河对着石头对着樱花说。

 

  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我跟你说啊跟你说。

 

  看看,这是不是你虽然未曾出现在笔下,但旁人都知道你的名字。

 

  说实话,能做到这一步的,可能也没几个了吧。

 

  真是无比心酸啊,有时候我也不想这么真情实感的,明明说好了这对疯魔的只是蒸煮嘛,粉丝只要安安静静地吃瓜就好了。

 

  你瞧瞧,就算那谁谁谁估计不会再填坑了,偶尔写出来的文字还是那么甜那么温敏,当然,如果不关注他微博画风的前提下

 

  霸总也好啦下岗也好啦,同吃一碗阳春面是最美好的时光啦,遇见他是草长莺飞鹧鸪天啦,对了对了,悄悄告诉你,那什么藏在鞋底呢。

 

  就像是满是废墟的花果山,总有一只上蹿下跳,灰头土脸的小猴子挥着手告诉你,你看这个桃,多甜啊。

 

  所以……所以我看见,那只毛发倒竖的猴子沿着没有尽头的不周山跑进了白云间。

 

  他站在离尘世九重天的云端冷笑着对那谁谁说:“我萧峰大好男儿,竟和你江南慕容齐名?”

 

  “不是看不起你,你拿什么给我比呢?我要赚钱不用靠写小说,我小说赚钱也不靠字多。”

 

  猴子冲着他龇牙咧嘴,脸上溢满了愤怒和不屑。

 

  苜宿花盛开在回暖后的春天,猴子沮丧地对我说“这个人,你对他多好都没用,他不会把你当朋友的。”

 

  说这话时他还时不时地晃着尾巴。

 

  “娘的,果然人混在天地间不能没有朋友。”

 

  他突然冲我爆了句粗口,然后带着心中的小野兽蹦蹦跳跳地走远了。

 

  在秋风里,那朵花蕾,娓娓地掉落了,没人看见它开出了什么样的结果,我也不得而知在夕阳下那张脸有没有满是泪痕。

 

  然后时间就过去了,大家都长大了,小孩子变成了成年人,成年人变老了。死去元知万事空,人人都明白了这个道理,就不必再说了。

 

  “你真傻,真的。”有人说:“你干嘛要在乎他啊!”

 

  他忽然高声反驳:“谁要在乎他啊!”

 

  当然不要在乎了!他看着时间就像是天空中的一滴水,滴滴答答汇聚成海洋,然后跟老电影一样,从手指缝中溜走了。

 

  也没人记得谁谁谁愿意给谁谁写同人了,一晃而过的瞬间凑起来有十八个,全跟烟花一样炸在了春天里。就像是一把糖,哗啦啦的全都倒了出来,最后它成了一个大纲,却和当初的糖一点关系都没用。

  

  这人活一世啊,有些事情回想起来还是很悲哀的。

 

  我们未必都会成为当初最想成为的那种人,也未必不会成为当初最不想成为的那种人。那些字里行间满是珠光宝气,香奈儿迪奥爱马仕的包包香水外套,晃悠的我眼都晕了,有时候我会想,他会不会有点憋屈呢?

 

你看,我当初是真想带着你赚钱的,可是你不肯,你这种理想主义吃枣被现实焦作人你造吗?

 

可是在现实里,预计被焦作人的并没有被焦作人,他还是那个猴子,不用靠写字赚钱,过的潇洒快乐(我希望的),说不定什么时候还能填个坑(让我想想不行吗!)文笔口碑样样不缺(所以拜托你填填坑吧QWQ

 

“所以为什么我放弃了那么多才得到的东西,你什么都没有放弃就全部得到了!”

 

大约是这样的吧,我想,虽然说是自己心甘情愿放弃的,到头来也未必说的上有多甘心?

 

只叹吃瓜路人永远都只是吃瓜路人,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谁也猜不透蒸煮想的什么,蒸个包子笼屉上还透着一层雾气呢,我们坐下来好好吃瓜吧,顺便来给你讲讲故事?

 

“阿苏勒,你在哪儿,我来救你了!”他就这样说了,说得很安静,像是无数次的他带着马说:“阿苏勒,我们喝酒去。”  他说完了就策动了战马,爆发出把全场声音都压了下去的吼叫。

 

我应该杀他,可我看到了那块碎铁片,我想起我不能杀他,因为很多年前,我曾拼命地要去救他。

 

皇帝低声说,“可是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野尘的武士们死了,我们的同盟散了,这个世界上不再有姬野和吕归尘,只剩下大燮的神武王和北都城的大君。

 

路人吃着瓜,指着一块碎铁片让大家看,铁片上面还沾着暗红色的液体,看起来像是溅上去的血,路人又把瓜放下,一抹嘴说:“可是那又怎么样呢?带了十二把刀去救人的最后不也刀剑相向吗?”

 

真是悲哀的谢幕啊,无数人摇着头感慨。

 

大燮王朝的分崩离析,姬野吕归尘的反目成仇,一文成谶,大概是任何人所料未及的吧。

 

对啊,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

 

我看着今晚的夜空,皎洁的月光下掩映着无数的悲欢,每天都有新的故事在上演,史诗和长歌终会终结,但人间的悲喜永不落幕。电脑的屏幕上白底黑字写着这么一句话,然后显示屏黑了。

 

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我想大约会是在……嗯……还是在某个夜晚,那谁谁谁偶尔想起来,会感慨一句。

 

啊,纵我当时知有恨。

 

也就够了。

 

吃瓜路人初心不肯不逢君就好。

 

举案齐眉几十年也意难平呢!纠缠了小半辈子了该平就平了吧,这辈子注定是陌生人了,指不定下辈子街上遇见还能相逢一笑,也算恩仇尽空了吧。

 

不,算了,下辈子还是别再见了,大家都求仁得仁吧……

 

所以,我有生之年还能看见还钱吗?


评论 ( 6 )
热度 ( 21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洛十三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