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十三恨

恨我缠风月,叹你作愚人。

【带卡】爱的战士养成手册(1)

※作者从青曲社进修回来了。

※随便写写,你们不要当真……

 没有人知道,成为一名爱的战士需要承担的代价。

 

  或许没有人一开始就想成为爱的战士。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发生在草长莺飞的二月天,那种树梢抽出软嫩的幼芽,冬樱未败,八重樱又悄悄地冒了头,把空气都染成了粉红色的时间段。存在于身体里的神经,在这种氛围的刺激下悄悄从不知名的神经丛里延伸出一段不知名的末梢神经,跟树上的樱花一样,静静地伏在血管壁的一侧,仿佛是悄然待放的花蕊,闪烁着鲜亮的光泽。

 

  这只能算是一段诱因,故事的开端是在一个普通的夏初,阳光渐渐透露出了热辣的气息,然而时间还不允许,所以它仍然安静的待在天空正中,偶尔透过树荫投射下几缕刺眼的光线,昭示着自己的存在感。

 

  那对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来说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午后,十一岁的两个人在一同完成某一件D级任务之后,双双回到木叶。卡卡西耷拉着眼角,对带土说自己准备回家了,富有正义感的少年带土看不惯自己的同伴每天把自己憋在家里的模样,死活拉着他要接着修行。

 

  而结果却是两个人一起在树荫下聊起了天。

 

  其实也没聊什么,那个时候的卡卡西根本不愿意多说点话,两个人就这么躺在被热气熏蒸过后暖洋洋的地面,茂密的树叶遮挡了大半的阳光,

 

  卡卡西慢慢地闭上了眼睛,温暖的阳光裹挟着汹涌而来的困意让他也放松了下来,带土还在耳边说些什么,但是卡卡西已经全然听不清楚了。

 

  “你就是太不喜欢跟人交流了……我说你……诶?”

 

  带土扭过头,看见卡卡西已经在自己旁边躺着阖上了眼睛,呼吸清浅而均匀,似乎已经睡着了。

 

  “什么嘛……”带土心里有些别扭,“为什么这么快就睡着了,还精英!”

 

  话虽然这么说,但到底他也没有吵醒卡卡西的打算。他看了看四周,发现没有任何异常,午后的阳光又实在让人除了睡觉没有别的想法,反正卡卡西也已经睡了,带土索性也躺了下来。

 

  两个少年并排躺在树下,除了头顶树枝上时不时传来的蝉鸣,和偶尔刮过的风声,一切都静悄悄的,卡卡西的呼吸声在此时就显得异常清晰。带土闭着眼睛却怎么也睡不着了,心里就像是有一只小猫在用毛绒绒的爪子,拨弄着毛线团一样。

 

  猫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逗弄毛线团也是天性使然。但是如果那颗毛球是自己的心脏呢?那么这种奇异的冲动就不能用幼猫纯真的天性来解释了。

 

 他侧过头看着卡卡西的脸,长长的刘海和面罩几乎快把卡卡西的整个脸覆盖完了,只有眼睛那么一截的皮肤露了出来,紧身的衣服连着面罩,勾勒出了脸颊的曲线。带土在心里不住地想,这人怎么长的啊,这么好看。

 

  其实他没有告诉过卡卡西,自己已经看过他面罩下的样子了。

 

  带土对这件事充满了难以被外人理解的得意和自豪,仿佛这件事多么值得炫耀,可他偏偏要藏在自己的心里,就跟一颗裹了玻璃纸的糖一样,阳光折射下,满满都是细碎的金屑,晃得人意乱神迷。

 

  比如说现在。

 

  带土又悄悄地把头靠得离卡卡西进了一点,他甚至能看清楚卡卡西的睫毛到底有多长,草丛和泥土的气息混合传来,夹杂着卡卡西的气息,那不能说是像花一样甜美的味道,这种触感很难形容,甚至不能单纯用嗅觉去辨别。

 

  但是这仍然是独一无二的,最起码带土没有在其他地方接触到这样的味道。

 

  “……欸……卡卡西……”带土小声地喊了一声,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他的声音特别小,连自己都不怎么能听到。卡卡西皱了皱眉头,眼睛没有睁开,偏了偏脑袋继续睡了。带土觉得这时候的卡卡西特别不一样,但是他说不好哪里不一样,就觉得眼前这人特好看,那脸白嫩的,简直像他今天早上吃掉的水煮蛋。

 

  带土的脸突然莫名有些发红,他的嘴唇动了动,像是要说话,又像是打算做点什么。

 

  他们靠得太近了。

 

  猫被小麦草的香气刺激了神经,拨动毛球的爪子更加欢快了,那速度就像是宇智波带土现在的心跳一样,咚咚咚,咚咚咚,比打雷还响,简直要冲破耳膜。

 

  有些故事的发生需要特定的条件,或许是因为那天的阳光很好,又或许是因为那天下着雨,但是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带土撑着半个身体俯视着卡卡西,两个人的鼻尖几乎要碰到了一起,一些奇妙的物质就此产生化学反应,连血管里那根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神经都因为电流地刺激动弹了几下,姿势妖娆的像是能开出一朵花来。

 

  每一位爱的战士的成长都很崎岖,永远伴随着以下几个烂俗的又狗血的梗。

 

  比如什么宿命啦,羁绊啦,樱花树下埋着你的尸体啦,汝等将成灭天之破啦,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看起来特别中二的,不知所云又细思恐极的台词组合。

 

  这种人为什么总是爱的短暂却要恨到至死方休你真的恨我呀我早该明白是你先恨我的,爱的战士们的台词或许不尽相同,然而狗血的轨迹却总是惊人的相似,不是你恨我就是我恨你,反正永远不会好好说话。

 

  他们拎着自己的剑,香烟以及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行走在布满荆棘的道路上,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了爱的战士。

 

  现在的宇智波带土只有十一岁,还是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的年纪,脸上也光溜溜的,两只眼睛还好好地按在眼眶里。

 

  没有什么送眼珠,也没有什么用我的眼睛替你看世界的狗血戏码。

 

  这个时候的宇智波带土还不知道,自己也即将走上一条荆棘丛生鲜血淋漓的搞基道路,创造出种种狗血的戏码。

 

  他心里那只小野兽还很弱小,安静地蛰伏在心脏的一隅,谁也不知道日后会长成什么模样。

 

  宇智波带土定定地看着卡卡西什么话也没说,心脏疯狂跳动的声音和耳旁肆虐的风声却仿佛在传达着同一个主题。

 

  ——爱的战士宇智波

 

——跟我搞基行不行?

 

  黑绝看着他,痛心疾首地说。

 

  “你们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

 

  黑绝老师带过很多届宇智波,就这么几届最难搞,一个是宇智波斑,一个是宇智波带土。

 

  白绝在一旁帮腔道。

 

  “是哟是哟,你们还真是奇怪,为什么总是喜欢搞这种我好怕你认出我又好怕你认不出我的戏码呢?”

 

  “谁怕他认出我啊!”

 

  带土愤愤地反驳:“要是现在就被卡卡西认出来了计划怎么实行!他那么聪明的一个人……”

 

  说到这里他猛地住了口,抬头仰望着天花板四十五度明媚忧伤的模样。

 

  白绝在心里啧啧了半天,盖章此人是个傲娇,祖传的口嫌体正直。

 

  “那你一定很讨厌卡卡西哦。”白绝摸着下巴点了点头:“想想你当初昏迷的时候念了多少次那个叫卡卡西的名字来着,他是不是欠你很多钱啊。”

 

  带土心说他没欠我钱,你别以为我没看过大话西游,我要是能猜到结局我还跟你在这混啊。

 

  他知道,但是他就是不说。

 

  白绝撩拨了半天发现带土没反应,自己也觉得没意思,他发出了一声老长的:YOOOOOOOOOOOOOOOOO,然后就在带土和善的眼神的注视下施施然离去,颇有深藏功与名的气势。

 

  一瞬间带土想掐死他的心都有了!

 

  Yooooo你妹啊!我跟卡卡西才不是那种关系呢!

 

  不是每一位爱的战士都有意中人。

 

  也不是每一位战士都会踏着五彩祥云从天而降。

 

  但是宇智波带土的确是卡卡西心中的英雄。

 

  这人啊就是不能随便立FLAG,你说在这个主角的BGM即为固有结界的世界里,作为反派你有什么理由坚信自己的面具对主角来说不是鸡蛋壳做的呢?

 

  旗木卡卡西没猜到这开头,也没猜到这结局。

 

  虽然心里早有准备,但是看见面具破碎的那一瞬间,卡卡西整个人就像坠入了冰窟窿,一颗心哇凉哇凉的。

 

  “你是……带土……”

 

  看着山那头衣袂飘飘很有反派风范的小学同学,卡卡西觉得自己还是晕过去比较好。

 

  七班一脉相承的过呼吸剧情终于上线了,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卡卡西心里闪过一丝奇怪的念头。

 

——我的意中人是位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扛着十尾吭哧吭哧地跑过来……

 

十尾还在那边大杀四方……

 

漩涡鸣人看了看他的老师,又看了看他老师的英雄,想了想他平时说的话,觉得场面一度很是尴尬,快要控制不住了。

 

事实证明没人能猜中开头也没人能猜中结局。

 

命运大神跟六道仙人一样,带着和善的,神秘莫测的眼神以及微笑,轻抚着众人的脑袋笑而不语。

 

做人不能太too young too simple,谁能保证主角打败外星人之后就应该落幕呢?

 

比如宇智波带土就万万没想到,自己明明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之后该退场休息了吧,偏偏群众们八卦之心不死,安可的呼声漫天作响,全是要求卡卡西老实交代他和宇智波带土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到底有什么好说的呢?带土很奇怪,明明他和卡卡西就没有什么嘛!

 

真的,你看他真诚的眼神,左边一个写轮眼,右边一个轮回眼,处处都透着真诚和无辜。你问他还有一只写轮眼呢?

 

瞧,不是在卡卡西的眼睛上吗。

 

众人沉默了。

 

于是因为这不可抗力的狗血外因,他被作者强行从另一个世界给拽了出来,丢进了这个乱七八糟的故事里,继续肩负起他身为爱的战士的重担。

 

道路阻且长。

 

当宇智波带土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卡卡西的头顶,还有那身白色的御神袍。

 

  带土轻轻动了动,幅度不大,然而卡卡西却一下就醒了。

 

他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看着带土的脸,眼睛里充满了欣喜。

 

“你醒了!”卡卡西说:“你有哪里不舒服吗?”

 

宇智波带土盯着卡卡西好半天,才缓缓摇了摇头。

 

说出来可能没人信,他现在真的身体特别好,你让他正面刚辉夜说不定都行,然而卡卡西不信,他非觉得带土此刻应该哪里不舒服才是正常的,于是他跑出去叫医生了。

 

这真是一个荒谬无稽的世界啊,这个世界发生的大多事情都不能用科学来解释,比如为什么樱花树下埋着尸体?

 

又比如……带土看着自己的手掌心,他是断掌,掌纹曲线分明又蜿蜒,特别像卡卡西眼睛上那道疤痕。

 

小野兽在他心里嗷嗷地叫了两声,像是在控诉什么。

 

带土打了个冷颤,扭过头看向窗外。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钻进了窗户,时间刚好是下午两点。

 

窗外的阳光特别刺眼,偶尔有几声蝉鸣传进了病房。

 

就像曾经那个夏初的午后。

 

那里不会是故事的终点,这里也不会是故事的起点。

 

当初那只几乎忽略不计的小野兽已经在心里茁长成长,那根神经丛里最不起眼的一根末梢神经也妖娆地绽放出了花。

 

爱的战士又再一次踏上了他的征途……

评论 ( 6 )
热度 ( 2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洛十三恨 | Powered by LOFTER